旺角食肆懷疑食物中毒個案最新情況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就十一月二十日調查旺角一食肆的三宗懷疑食物中毒個案,公布調查進展。

  衞生防護中心確認五宗新增個案,分別為:
 
  1. 一男一女,他們於十一月十九日晚上於該食肆進食,13至14小時後先後出現腹痛、腹瀉及嘔吐等病徵;
  2. 兩男一女,介乎25至31歲,他們於十一月十九日用膳,八至15小時後先後出現類似病徵;
  3. 一男三女,介乎20至32歲,他們於十一月十七日晚膳,13至20小時後先後出現類似病徵;
  4. 三男四女,介乎40至52歲,他們於十一月二十四日晚上用膳,三至28小時後先後出現類似病徵;及
  5. 三名男子,介乎43至57歲,他們於十一月二十二日午膳,14至24小時後先後出現類似病徵。

  其中12人已經求醫,無需入院。全部受影響人士情況穩定。

  此外,早前公布的第三宗個案新增一名37歲男病人。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署方至今就該食肆近期錄得共八宗個案,涉及30人。流行病學調查顯示,其中三宗新增個案在食物環境衞生署開始調查和採取控制措施前已在相關食肆進餐,大部分受影響人士曾於該食肆進食鹵味。署方已通知食物環境衞生署相關新增個案,調查仍然繼續。」

  市民進食鹵味時,應注意以下健康建議:
 
  • 光顧清潔衞生的食肆;
  • 留意食物從業員是否保持良好個人衞生;
  • 留意鹵味是否蓋好或放在防蟲及隔塵的櫃內陳列;
  • 留意陳列鹵味的櫃有否放置未經烹煮的食物;
  • 購買鹵味後應盡快食用;及
  • 將剩餘的鹵味存放雪櫃,進食前應徹底翻熱。



2017年11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