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訪問北京及上網學習支援計劃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前赴北京訪問前,在香港國際機場就訪問北京及上網學習支援計劃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今次去北京,其實實質會否商討合作?行程內容包括甚麼?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今次去北京,最主要是參加一個聯合國有關殘疾人士的國際會議(「2013-2022年亞洲及太平洋殘疾人十年」中期審查高級別政府間會議部長級會議段)。既然因為參加這個會議,所以便趁此機會拜訪一些跟勞福局(勞工及福利局)有關的相關部委,以及港澳辦(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這些都是禮節性的訪問,因為我就任了四個多月,還沒有機會跟在北京與我們工作有關的部委接觸,希望今次開始建立這些接觸的關係。
 
記者:今日有報道表示資科辦(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上網資助計劃將暫停,你覺得這個暫停會否有違《施政報告》中說推動創科和STEM教育的方向?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相信你是說上網支援計劃(上網學習支援計劃)。這個計劃在二○一一年開始,本來在二○一六年結束,因為有足夠資源,所以延伸至二○一八年。這個計劃原本在當時即二○一一年有一個上網支援給一些低收入家庭和領取綜緩(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的家庭的小孩。我相信有關推行這個支援計劃的兩間機構都在想有甚麼方法在資助完結後可以延續這個服務。我相信他們有任何意見,政府隨時都會樂意聆聽他們的意見。
 
2017年11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