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發表《2017-2018太平洋地區諮情報告》
*******************************
下稿代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發出:

  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於十一月七日發表《2017-2018太平洋地區諮情報告》(《報告》)。
 
  太平洋地區諮情報告為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就影響亞太區域合作的主要發展所發表的年度意見報告。該報告包含目前太平洋地區諮情及相關議題的宏觀概述,亦包含來自政府、商界及學術界的意見領袖就太平洋地區主要發展的看法及對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重點工作的意見。
 
  《報告》再次確認香港是其中一個跟亞太區域內市場至為融合的經濟體。作為其中一個最自由的商業港口,香港在經濟貿易融合、投資及旅遊方面獲益最多。
 
  《報告》指出,二○一七年和二○一八年亞太區預期經濟增長為百分之三點六。在貿易開放的前進勢頭下,區域貿易的前景存在不確定性因素。傳統貿易和經濟政策討論持續的同時,互聯網技術正在迅速改變企業、消費者和政府之間的互動模式。《報告》亦確定了區域的三大政策重點,包括通過亞太經合組織增長策略促進可持續、創新和包容性增長,應對反全球化和反貿易情緒的出現,並推動茂物目標和亞太自由貿易區的進展。
 
  《報告》可於下列網址下載:www.pecc.org/research/state-of-the-region
 
  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於一九九○年三月成立,負責統籌香港參與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的活動事宜。跟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的模式相同,該委員會是由政府、商界及學術界三方面人士組成。
 
  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於一九八○年成立,為非政府組織,旨在促進區內經濟體系在貿易和經濟事務上的合作。有關詳情,請瀏覽網址www.pecc.org
 
2017年11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