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就藝術行政人員的培訓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上,就藝術行政人員的培訓的開場發言全文:
 
主席、各位委員:
 
    這份文件簡介有關各政府機構和非政府機構現時在培訓藝術行政人員方面推行的措施及在《行政長官2017年施政報告》中所公布的進一步發展。
 
    藝術行政人員雖然整體人數不多,但他們是文化藝術圈的重要部分,並支撐着整個藝術團體的運作。就此,政府一直透過多個渠道加強培訓藝術行政人員,並在二○一三至一四年度至二○一七至一八年度期間共撥出一億五千萬元有時限性撥款,透過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和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提供各項實習、獎學金及其他培訓措施。另一方面,康文署亦為署方的館長、文化事務經理和舞台監督職系人員提供培訓機會,以更好地服務文化藝術界及為他們提供支援。除政府支援以外,業界亦不時舉辦有關藝術行政的研討會及分享會,讓同業交流意見,互相啟發。
 
    因應文化藝術界對培訓計劃仍有需求,行政長官於《施政報告》中宣布,政府將於未來六年額外投放為數每年三千六百萬元,以繼續支援培訓藝術行政人員的工作。

    我們歡迎委員提出大家的意見,多謝主席!
 
2017年11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