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中學教師帶薪境外進修計劃--STEM教育課程接受報名
*****************************

  教育局二○一七/一八學年「i-Journey」在職中學教師帶薪境外進修計劃(「計劃」)下第三個課程,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起接受申請。
   
  教育局於今年八月推出為期三年的試行計劃,旨在為在職教師提供獨特的學習旅程,透過參與海外系統學習及駐校體驗學習,擴闊視野及掌握全球最新教育發展趨勢。首兩個課程分別為「跨學科學習及開拓與創新教育」及「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為提供更多機會讓在職中學教師擴闊視野及豐富經驗,教育局現推出第三個新課程,主題為STEM(即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教育。
   
  STEM教育課程於二○一八年四月中旬至六月上旬於英國的University of Exeter舉行,將提供15個名額。連同首兩個課程,「計劃」於二○一七/一八學年將提供合共50個名額。參與此課程的教師將於英國逗留四星期參與系統學習課程及駐校體驗學習。此外,一如首兩個課程,教育局亦會為教師安排三星期的進修假期,於出發前就課程進行特定課題研究,以及於完成海外學習回港後,總結學習所得及訂定具體校本計劃或研究方案。教育局會承擔機票及課程費用。參與教師所屬學校亦可獲發整個進修假期的聘用代課教師津貼。
   
  「計劃」首推的兩個課程反應熱烈,共收到近120份申請。評審過程已經開展,遴選結果預計將於十二月公布。已報名參加首兩個課程的教師,亦可申請STEM教育課程。如申請人早前的申請獲取錄並同意修讀有關課程,則必須撤回是次STEM教育課程的申請。

  STEM教育課程即日起至二○一八年一月二日接受申請。有關計劃詳情,可瀏覽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i-journey)。



2017年11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