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貨車安全執法行動展開
**********
  警務處將於明日(十一月二十七日)至十一月三十日進行全港執法行動,提醒貨車司機駕駛時注意安全。

  行動期間,警方會加強票控貨車違例事項,包括超速駕駛、駕駛時以手持方式使用流動通訊設備、沒有遵從交通燈的指示、沒有遵從交通標誌的指示、沒有佩戴安全帶、負載物不穩固、負載超重及非法泊車等,以提高司機的道路安全意識。

  根據警方數字,今年一月至九月,涉及貨車的交通意外共有2 502宗,導致3 418人傷亡,當中35人死亡。

  警方發言人表示,這些交通意外的主要成因是駕駛者駕駛時不留神、跟車太貼、不小心轉換行車線、不適當地或不合法地轉向,及車輛失控。

  警方呼籲貨車司機在駕駛時必須遵守道路交通規例,留意路面情況及不要使用流動通訊裝置。

  有關道路安全資訊,可瀏覽警隊網頁:www.police.gov.hk/ppp_tc/05_traffic_matters/enforcement.html
 
2017年11月2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