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物展覽、棚粵劇欣賞及嘉年華共慶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未來數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包括世界遺產展覽、戲棚粵劇欣賞和三個嘉年華。
 
  由國家文物局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綿亙萬里--世界遺產絲綢之路」展覽,十一月二十九日(星期三)至明年三月五日在香港歷史博物館專題展覽廳及一樓大堂舉行,參觀者可觀賞珍貴文物,探索絲綢之路在歷史及文化的重要地位。
 
  貿易古道「絲綢之路」以中國長安(今西安)為起點,東西長達一萬公里,南北寬約三千公里。直至十六世紀,這個道路網絡一直擔當促進東西貿易、文化、宗教和技術交流的重要角色。
 
  展覽以絲綢之路「長安 — 天山廊道的路網」為核心,一百六十多套展品精選自陝西、河南、甘肅及新疆的文物,當中逾半為一級文物,另有五十多套文物則來自哈薩克斯坦和吉爾吉斯斯坦。展品包括玉器、絲織品、三彩胡人俑、金銀器、青銅器、大型壁畫等,展覽並加入多媒體及互動元素,讓參觀者有更深刻的體驗。
 
  展覽開放時間為星期一、三至五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聖誕節前夕和農曆除夕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逢星期二(公眾假期除外)、農曆年初一及年初二休息。

  入場費如下:
  • 標準票:20元;團體票(20人或以上):14元;優惠票:10元
  • 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免費入場
 
  有關展覽詳情,請瀏覽hk.history.museum或致電2724 9042查詢。
 
*****

  由沙田文化藝術推廣委員會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辦的「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戲棚粵劇齊齊賞」,十一月三十日至十二月一日(星期四至五)上午十時三十分和下午二時在大圍村南道大圍遊樂場舉行。
 
  觀眾可以在戲棚欣賞粵劇折子戲《獅子樓》及《三打白骨精》,活動亦設有親子互動環節供觀眾參與,包括化妝和戲服穿戴、粵曲齊齊唱等。
 
  尚餘少量免費門票於香港文化中心、香港大會堂低座大堂詢問處、沙田大會堂詢問處及沙田民政諮詢中心派發。市民亦可現場報名參加活動,先到先得。
 
  活動詳情請瀏覽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ab/tc/bamboo_theatre1718.php,或致電2591 1300查詢。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及配合「一帶一路」的發展策略,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舉辦「中總一帶一路繽FUN遊」,十二月一日至三日(星期五至日)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
 
  活動為公眾提供有關「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節目,包括舞台表演、地道美食、特產名物、多媒體遊戲及工作坊。Chocolate Rain創作人會在十二月三日(星期日)主持縫紉班。此外,入場人士在現場不同攤位收集印章,可獲贈Chocolate Rain設計的文件夾及抽獎券。
 
  開放時間為十二月一日下午五時至晚上九時,十二月二日至三日上午十一時至晚上九時,免費入場。市民可致電主辦單位登記後,親臨中總領取門票;亦可現場在活動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CgccBeltAndRoadFest)「讚好」或「關注」中總微信(CGCCHK)後領取。
 
  活動詳情請瀏覽www.cgcc.org.hk/beltroadfest,或致電2525 6385查詢。
 
*****
 
  九龍城民政事務處於十二月三日(星期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五時在啟德跑道公園舉行「龍城滿Fun家庭同樂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
 
  活動免費入場,透過多元化的遊戲、工作坊及文娛表演等促進親子關係。遊戲券於十一月三十日(星期四)起在九龍城民政諮詢中心及活動當日在會場派發,先到先得。在活動當日上午十時三十分開始,大會將安排免費穿梭巴士往來會場、九龍塘、紅磡及九龍城。
 
  詳情可致電3691 8181查詢。
 
*****
 
  由灣仔民政事務處、灣仔區青年活動委員會及香港青年促進會合辦的「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萬眾歡騰』嘉年華」,十二月三日(星期日)下午二時至五時三十分在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舉行。
 
  歡迎市民免費入場,節目包括藝人表演、攤位遊戲、親子工作坊及舞台表演。
 
  詳情可致電2628 0778或 2835 1565查詢。
 
*****
       
    為與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與社會各界攜手舉辦一連串豐富、精彩的慶祝活動。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與社會各界共舉辦超過900項慶祝活動。有關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詳情及最新消息,請瀏覽www.hksar20.gov.hk
 
2017年11月2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綿亙萬里──世界遺產絲綢之路」展覽十一月二十九日至明年三月五日在香港歷史博物館專題展覽廳及一樓大堂舉行。圖示其中一件重點展品──唐代的胡人牽駝壁畫(洛陽古代藝術博物館藏)。
「綿亙萬里──世界遺產絲綢之路」展覽十一月二十九日至明年三月五日在香港歷史博物館專題展覽廳及一樓大堂舉行。圖示其中一件重點展品──公元前二至公元前一世紀的騎士與動物祭台(哈薩克斯坦國家博物館藏)。
「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戲棚粵劇齊齊賞」十一月三十日至十二月一日在大圍村南道大圍遊樂場舉行。圖示早前活動的化妝和戲服穿戴環節。
「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萬眾歡騰』嘉年華」,十二月三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舉行。圖示早前嘉年華的攤位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