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長者學苑高桌晚宴2017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晚(十一月二十五日)出席長者學苑高桌晚宴2017的致辭全文:
 
梁智鴻醫生(長者學苑發展基金委員會首任主席)、陳孝慈主席(長者學苑發展基金委員會主席及新界西長者學苑聯網苑長)、林正財醫生(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教授(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陳載英女士(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長者、復康、醫療、環保及家庭))、嚴徐玉珊主席(仁濟醫院第50屆董事局主席)、各位同事、各位嘉賓、長者、各位小導師:
 
  我非常高興出席今晚的「長者學苑高桌晚宴」。大家都知道,港大是一個我很熟悉的地方,畢竟我是港大的本科及碩士畢業生,又曾在這裏任教前前後後36年,渡過超過40年的歲月。
 
  以前,我都參加過不少港大的「高桌晚宴」。至於今晚的高桌上,卻多了一些特別的成員,那就是長者學苑的「同學仔」。我很開心他們可以撥冗光臨,和我們一起進餐,體驗大學文化。
 
  長者學苑在二○○七年成立,為「積極樂頤年」的工作重點之一,以學校作平台,鼓勵長者終身學習,提倡長幼共融。兩年後,我們撥款1,000萬元,連同私人團體的1,010萬元,設立了長者學苑發展基金,用來支持長者學苑的持續發展。由於計劃深受歡迎,二○一四年再注資5,000萬元,令社會上更多「老友記」,有更多「活到老、學到老」的樂趣。

  最後,我相信在座各位都應該很肚餓,爲了不阻礙用餐時間,我就長話短説。在這裏,祝願在座各嘉賓及「同學仔」,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學業進步。
 
  多謝大家!
 
2017年11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4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