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綠色親子大露營」宣揚愛護郊野(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及香港童軍總會今明兩日(十一月二十五及二十六日)在西貢東郊野公園萬宜水庫西壩舉行「綠色親子大露營」,慶祝郊野公園成立四十周年,以及推廣愛護郊野的信息。「綠色親子大露營」亦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之一。

  「綠色親子大露營」以環保露營為主題,旨在透過戶外親子活動培養公眾愛護郊野的態度和習慣,吸引超過九百名參加者,包括從網上報名而被抽中的家庭,以及由香港小童群益會轄下的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安排參與活動的兒童。活動包括晚會、攤位遊戲,以及在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的導賞活動等。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主持晚會開幕時表示,市民在郊野公園享受戶外活動樂趣之餘,可攜手合力保護香港珍貴的郊野。他呼籲市民大眾身體力行,減少使用即棄用品,自備可重用的物品,達致源頭減廢,把自己的垃圾帶走,以保持環境清潔。

  是次活動地點已獲漁護署指定為今明兩日的露營地點,期間參加者可在此地點進行露營活動。大會亦為參加者安排大部分露營裝備、膳食及交通接送。露營裝備由大會向供應商租用,並會重用以達致源頭減廢。場地會設置加水站而不會提供樽裝飲品,亦設廚餘回收,盡量減少產生廢物及做到「郊野不留痕」。

  漁護署今年四月起舉辦多項豐富有趣的慶祝活動,包括野趣深「導」遊、植林優化計劃、遠「築」工作坊、「識」樹遊藝日、郊野樂同行、大棠.賞玩嘉年華、展覽及講座。市民可透過這些活動認識及參與保育郊野,共同承擔愛護郊野公園的責任,令香港珍貴的自然環境得以承傳。

  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網頁:cp40.afcd.gov.hk
 
2017年11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及香港童軍總會今明兩日(十一月二十五及二十六日)在西貢東郊野公園萬宜水庫西壩舉行「綠色親子大露營」,慶祝郊野公園成立四十周年。圖示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四)、漁護署署長梁肇輝博士(左三)和香港童軍總會總監吳亞明(左六)燃點營火,為晚會揭開序幕。
漁農自然護理署及香港童軍總會今明兩日(十一月二十五及二十六日)在西貢東郊野公園萬宜水庫西壩舉行「綠色親子大露營」,慶祝郊野公園成立四十周年。圖示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於晚會上與參加者一同參與互動遊戲,推廣戶外活動時要愛護郊野公園的信息。
漁農自然護理署及香港童軍總會今明兩日(十一月二十五及二十六日)在西貢東郊野公園萬宜水庫西壩舉行「綠色親子大露營」,慶祝郊野公園成立四十周年。圖示參加者參與遊戲。
漁農自然護理署及香港童軍總會今明兩日(十一月二十五及二十六日)在西貢東郊野公園萬宜水庫西壩舉行「綠色親子大露營」,慶祝郊野公園成立四十周年。圖示部分參加者的營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