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和富社區服務網絡「2017伙伴攜手獻關懷」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出席和富社區服務網絡「2017伙伴攜手獻關懷」的致辭全文:

李宗德博士(和富社會企業會長)、邱浩波主席(和富社區服務網絡顧問委員會主席)、陳彩英主席(和富社區服務網絡督導委員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今日非常榮幸能夠出席由和富社區服務網絡籌辦的「2017伙伴攜手獻關懷」活動。
 
  自一九九七年開始,和富社會企業已致力為香港的弱勢社群提供創新及多元化的服務,服務範圍非常廣泛,遍及長者護理、青年發展、學校教育、社區服務等多個範疇。由此可見,李博士在推動關愛運動的工作上,絕對不遺餘力。
 
  最近,我與李博士及和富的同事們會面,談及和富對安老服務及青年人品格教育的願景和一些建議,欣見和富在民生及建立和諧社會的工作上,走在最前面,與特區政府肩並肩去協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
 
  今日的活動可說極具意義,和富社區服務網絡提供了一個很好的交流平台,讓不同的社會企業及團體互動、資源共享,引發更多的創新社會服務。以往我曾多次提到,香港將會面臨「高齡海嘯」,85歲或以上的人口,在二○四一年將會是現在的三倍,所以希望大家能夠通過這協作平台,研發一些破格新想法,讓眾多長者們能夠安享晚年,紓緩這個迫切的社會高齡化問題。
 
  最後,祝願和富社區服務網絡能夠繼續宣揚關愛文化,啟發更多熱心人士和機構的參與,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多謝大家。



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