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工業貿易署與中小型企業委員會考察南沙(附圖)
**********************
  中小型企業委員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工業貿易署(工貿署)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舉辦「香港中小企業南沙考察團」,協助香港中小企業了解南沙的最新發展及投資機遇。
 
   是次考察團由中小型企業委員會主席蔡冠深博士及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率領,一行共五十多人。參加者分別來自中小型企業委員會、香港主要商會及中小企業組織。
 
   考察團獲南沙開發區(自貿區南沙片區)黨工委書記蔡朝林接待,並與其他南沙官員進行座談交流。團員聽取了南沙的發展方向及相關政策的介紹,並就促進兩地商貿合作與南沙官員交換意見。
 
   為讓考察團深入了解南沙的營商環境,考察團與已進駐南沙的初創及中小企業交流他們在當地發展的經驗和心得。
 
   考察團並參觀了港商建滔(番禺南沙)石化有限公司在當地的發展項目、高鐵慶盛站及南沙明珠灣開發展覽中心,認識當地的交通建設情況及城市規劃。
 
   蔡冠深博士說:「中央政府提出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推進區內各城市互惠合作。隨着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的開通,以及港珠澳大橋、深中通道等基建項目的落成,香港和南沙的聯繫將更加密切。兩地將有很大的合作發展空間。」
 
   甄美薇感謝南沙區政府的招待,並表示「特區政府將致力協助香港企業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這個重要的國家發展藍圖帶來的機遇。其中,工貿署會繼續與國家商務部積極推廣《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推進兩地更緊密的經濟發展和融合,增加業界認識與交流。」
 
   中小型企業委員會為特區政府成立的諮詢委員會,旨在就影響本港中小型企業發展的事宜向政府提出意見,並建議所需採取的措施,藉此支援及促進中小型企業的發展。
 
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中小型企業委員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工業貿易署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舉辦「香港中小企業南沙考察團」,一行五十多人,獲南沙官員接待。
中小型企業委員主席蔡冠深博士(左二)、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左三)及考察團成員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與南沙開發區(自貿區南沙片區)黨工委書記蔡朝林(右二)等南沙官員進行座談交流。
中小型企業委員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工業貿易署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舉辦「香港中小企業南沙考察團」。圖示考察團參觀南沙明珠灣開發展覽中心。
中小型企業委員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工業貿易署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舉辦「香港中小企業南沙考察團」。圖示考察團參觀高鐵慶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