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擊售賣冒牌藥物(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十一月二十三日)採取打擊冒牌藥物行動,檢獲約五萬八千粒懷疑冒牌藥物和約十一萬五千粒及九公升懷疑受管制藥物,估計市值約一百七十二萬元。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有位於上水的店鋪售賣懷疑冒牌藥物。海關在獲得相關商標持有人的協助下進行調查,發現一個區內的藥妝店鋪售賣懷疑冒牌藥物。

  經進一步調查後,海關昨日採取行動,突擊搜查該藥妝店鋪及其兩個儲存倉庫,共檢獲約五萬八千粒懷疑冒牌藥物和約十一萬五千粒及九公升懷疑受管制藥物。

  行動中,海關拘捕二十四歲的男店員及三十二歲的男負責人。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會繼續透過嚴厲的執法行動,並與相關的商標持有人、政府部門及機構保持緊密聯繫,嚴密監察市場情況和積極打擊涉及冒牌藥物活動。

  海關提醒商戶,售賣冒牌藥物屬嚴重罪行,違法者須負上刑責。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任何人未有按照條文的規定而管有毒藥表第1部所列任何毒藥,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售賣冒牌藥物活動。



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