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救世軍社會服務部僱主感謝禮2017曁協作交流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出席救世軍社會服務部僱主感謝禮2017曁協作交流的致辭全文:
 
陳喜威少校(救世軍港澳軍區內閣策劃部長)、陳李少琼少校(救世軍港澳軍區區長)、梁佩瑤總監(救世軍社會服務部總監)、各位熱心僱主、各位救世軍的同工、友好:

  我非常高興能夠出席救世軍社會服務部籌辦的僱主感謝禮。雖然今日是我第一次出席僱主感謝禮,但我知道僱主感謝禮已經邁進第十四年。

  「創造機會」是救世軍的一個主要服務宗旨,而救世軍的「就業服務」正正是這精神的完美演繹,為弱勢社群們開拓無限機會。

  同樣地,在座的僱主一直多方面配合,提供機會給弱勢社群去累積寶貴的工作經驗,提高他們的自信心及競爭力,令他們盡快融入社會。所以,我希望藉着這個機會,向在座多位良心僱主及機構致謝,同時為受惠的朋友打打氣。

  事實上,青年人及弱勢社群的就業問題,香港政府都非常關注,故此,我們積極推行了不同的計劃,協助有需要的朋友裝備自己。其中一個好例子,就是勞工處的「展翅青見計劃」,此計劃的對象是15至24歲的離校青年,為他們提供培訓及就業支援,加強他們在社會向上流動的機會。到目前為止,這個計劃已協助超過22萬名年青人就業。

  救世軍亦是我們「展翅青見計劃」的合作夥伴之一,所以救世軍可以稱得上是香港政府在社福界的「最佳拍檔」。多年來,與我們「拍住上」,扶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十分感謝你們。

  最後,我要一再向在座多位僱主「拍檔」致謝,多得你們同心協力,為年青人及弱勢社群創造無限機會。希望大家繼續加油,與我們共建關愛共融的社會。

  多謝各位!



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