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師專業發展專責小組舉行首次會議
*****************
  教師專業發展專責小組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舉行首次會議,討論其職權範圍和工作計劃。
 
  專責小組的職權範圍如下:

  建立平台討論和蒐集專業意見,向教育局局長就提升和促進教師專業發展提出建議,亦會研究以下範圍:

1. 建立教師專業階梯的可行方案,包括如何認同教師在教學各方面的專長(例如在特定科目、輔導工作、教授中文作為第二語言及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等);

2. 中、小學及特殊學校管理層的職級安排;以及

3. 教師職位學位化的時間表。
 
  專責小組將於未來數月舉行會議,討論有關教師專業發展的具體事宜,並會與不同持份者,包括辦學團體、小學、中學及特殊學校代表、教師團體及家長團體舉行聚焦小組會議,以聽取他們的意見,亦會就稍後提出的初步建議進行廣泛諮詢。專責小組的目標是於二○一八年年底完成工作。
 
  教育局局長於二○一七年十一月二十四日成立專責小組,以跟進《行政長官2017年施政報告》中的相關宣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邱霜梅博士

非官方成員
-----
周厚峰
張慧儀
張銳輝
蔡少洲
關蕙芳
黎鑑棠
林碧珠
劉志遠
李子建教授
梁健儀
梁湘明教授
吳丹
彭章球
蘇炳輝
黃若嫻修女
殷見歡
余志賢

官方成員
----
教育局局長或其代表
 
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