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博物館展出全球優秀海報作品(附圖)
*******************
  「觸--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2017」明日(十一月二十五日)至明年三月二十六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展出接近二百組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作品和五位國際知名評審的大作,向觀眾展示世界各地的設計師以精彩和多樣化的演繹手法,呈現不同國家的獨特文化面貌。
 
  展覽開幕暨頒獎典禮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舉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於典禮致辭時表示,海報是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出色且具創意的海報就能以優美的設計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海報一直是人與人之間重要的溝通渠道,並擔當見證時間變遷的重要角色。為了確立海報的重要和特殊地位,以及向一眾出色的設計師致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很高興再次與香港設計師協會合作,舉辦「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以示對設計業發展的支持。
 
  今屆比賽設有「意識形態」、「文化活動推廣」、「商業與廣告」及專題--「觸動」四個組別,除了每個組別選出金、銀、銅獎外,並設有五個以評審命名的「國際評審獎」,由評審各自選出優秀作品予以表揚。
 
  比賽收到來自四十二個國家及地區共二千多組海報作品,題材廣泛,涉及環保、政治和文化等議題。
 
  是次展覽展出由專業評審團挑選的一百九十一項入圍作品,以及由五位評審捐贈予香港文化博物館的代表作品。專業評審團由國際知名設計師組成,包括來自挪威的謝爾‧艾康、日本的服部一成、香港的李永銓、德國的艾麗安‧施帕尼爾和瑞士的尼勞斯‧特羅勒。他們捐出的作品將成為香港文化博物館的館藏。
 
  出席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香港設計師協會主席梁昆剛、博物館諮詢委員會主席黃遠輝、「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2017」比賽評審李永銓和香港文化博物館總館長盧秀麗。
 
  香港文化博物館自二○○一年起舉辦「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至今已是第六屆,透過三年一度的比賽、展覽和研討會,記錄當代國際海報設計的發展進程,並展示和收藏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作品。

  香港文化博物館位於沙田文林路一號。有關展覽資料,歡迎瀏覽博物館網頁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current_exhibitions.html或致電二一八○ 八一八八查詢。
 
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觸--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2017」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主禮嘉賓(左五起)香港文化博物館總館長盧秀麗、香港設計師協會主席梁昆剛、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博物館諮詢委員會主席黃遠輝和「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2017」比賽評審李永銓與比賽得獎者舉杯合照。
「觸--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2017」明日(十一月二十五日)至明年三月二十六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展出。圖示「意識形態」組別金獎作品——陳俊瑋(台灣)的《不見不散》。
「觸--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2017」明日(十一月二十五日)至明年三月二十六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展出。圖示「文化活動推廣」組別金獎作品——「青山創作」(香港)的《影‧響》。
「觸--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2017」明日(十一月二十五日)至明年三月二十六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展出。圖示「商業與廣告」組別金獎作品——「M/M」(巴黎)的《Parco Lily 2014年秋冬、2015年春夏系列》。
「觸--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2017」明日(十一月二十五日)至明年三月二十六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展出。圖示專題—「觸動」組別金獎作品—— 時澄(中國內地)的《斷·觸—眼/耳/鼻/舌/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