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次舉行織品和唐卡文物修復國際研討會(附圖)
************************

  由國際文物修護學會、北京故宮博物院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聯合主辦的「國際文物修護學會—故宮博物院2017香港研討會」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在香港理工大學開幕。研討會為期兩天半,匯聚十八位中外專家學者,圍繞會議主題「華采再現:織品和唐卡的修護與傳承」發表真知灼見,分享織品和唐卡的最新保護方法、修復策略及最佳守則。
   
  是次三方合作為國際文物修護學會2014香港會議舉行後的成果,亦是國際文物修護學會與故宮博物院在會議結束後簽訂的合作備忘錄內的計劃之一。繼本年六月舉行的博物館高峰論壇後,是次研討會再次為逾二百五十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文物修護專業人員提供聯繫和分享經驗的寳貴機會。
   
  開幕典禮於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舉行,康文署署長李美嫦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研討會突顯香港致力促進國際及地區層面的專業交流、建立夥伴關係和推動區內文化景觀蓬勃發展的承諾。
   
  開幕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國際文物修護學會主席Sarah Staniforth、故宮博物院副院長宋紀蓉博士、博物館諮詢委員會主席黃遠輝和康文署文物修復辦事處總監楊甦。
   
  研討會將於星期日(十一月二十六日)上午舉行五節文化導賞團和織品文物修復工作坊後結束。

  有關研討會的詳情,請瀏覽www.lcsd.gov.hk/CE/Museum/Conservation/zh_TW/web/co/iic-pm-2017_hongkongsymposium.html



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