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保護署回應傳媒就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工作文件的查詢
*****************************
  就傳媒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就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第65次會議的工作文件(WP/CMPB/12/2017)有關在大鴉洲中部建議設立「溫泉度假村設施」的查詢,環境保護署澄清如下:

  在設計擬議的綜合廢物管理設施(第一期)補償性海岸公園第一輪及第二輪諮詢時,於索罟群島發展水療及休閒度假村是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第一屆工作報告的其中一項初步建議。 土木工程拓展署經研究及考慮到其財務可行性和收到的公眾意見,認為現階段不適宜推展這項建議。因此,這項建議最終並未納入於二○一七年六月由發展局公布的《可持續大嶼藍圖》內。 因應這情況,環境保護署會修訂工作文件WP/CMPB/12/2017所示的南大嶼山水域的現有、規劃中和潛在的海上設施和發展工程的背景圖(即圖六),刪去「溫泉度假村設施」,提交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明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審議。
 
2017年11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2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