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在希臘和法國當地大學的升學就業資訊日舉辦講座吸引海外人才來港(附圖)
********************************

  香港特區政府一直致力吸引海外人才來港。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十一月分別在希臘和法國舉辦講座,向歐洲大學生和畢業生介紹香港的升學及工作機會。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十一月一日(塞薩洛尼基時間)到訪位於塞薩洛尼基的亞里士多德大學,參與這所希臘最具規模的大學當天舉辦的升學就業資訊日,並舉行有關在香港升學及工作機會的講座。講座吸引150名學生出席。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助理代表詹錦秋向出席的學生介紹香港最新的發展商機,尤其是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所擔當的重要角色,以及在《施政報告》中提出有助青年企業家在香港創業的新便利營商措施。同場,香港大學金冬雁教授介紹了香港大學為非本地學生提供的課程和獎學金。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亦在大學校園內設置了攤位,介紹有關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香港各大專院校所提供的獎學金和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的資料。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十一月二十一日(巴黎時間)訪問了法國最大的公共科學和醫學研究機構──巴黎第六大學,並參加了即將與該校合併的索邦大學的第十屆國際日。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許澤森在該活動的海外就業研討會中,介紹在香港工作的情況。他概述了香港各種吸引包括法國的各地人才的計劃,以及便利法國學生入境的配套措施。

  經貿辦亦設置了香港資訊攤位,並派發有關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優秀人才入境計劃及香港不同的大學課程的小冊子。 



2017年11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