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發布《手術成效監察計劃》初步結果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表示,二○一七年《手術成效監察計劃》已得出初步結果,目前負責計劃的團隊現正核實結果及詳細分析有關數據。
 
  醫管局自二○○八年起引進《手術成效監察計劃》,蒐集及分析17間設有外科手術部門的公立醫院的手術成效數據,以持續提升外科服務質素。
 
  發言人表示,本年度計劃的整體初步數據令人鼓舞,並說:「超大型手術和大型手術的整體粗死亡率多年來持續下降,由去年的1.5%進一步下降至今年的1.3%。另外,預約和緊急手術的術後30日內的粗死亡率均是計劃開展以來最低,分別為0.3%和5%。」
 
  「今年亦是首度沒有任何醫院在預約手術中表現遜色。根據初步數據,在緊急手術方面,以術後30日內死亡個案計算,伊利沙伯醫院和將軍澳醫院表現比較出色,而北區醫院和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相對略為遜色。」
 
  發言人補充說:「負責計劃的團隊將會於月內前往有關醫院,向部門員工實地了解情況,並進行多層數據分析以確定數據結果和可能的原因,及探討改善方向。」
 
  醫管局將會在明年一月向醫護人員發布完整報告,包括所有數據結果和分析,供相關專科部門及醫護人員參考和跟進,並在周年論壇上交流討論。
 
2017年11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2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