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鼓勵內地企業充分利用香港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於北京第九屆中國對外投資合作洽談會期間舉行投資推廣研討會,向當地企業介紹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如何充分利用香港在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方面的獨特優勢以拓展海外市場。

  「 『一帶一路』香港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研討會」由投資推廣署及中國產業海外發展協會共同主辦,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律政司與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為支持單位,並得到一帶一路供應鏈金融聯盟(香港)作為協辦單位。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何兆康和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法規司司長揚潔首先在會上致辭。

  何兆康表示,香港是首屈一指的亞洲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他說:「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獨特的雙重優勢,是亞洲商業和服務樞紐,具備完善和現代化的服務業,並在法律、金融、會計、稅務及工程等服務領域擁有大量的專業人才。香港在內地及國際的政策制訂、商業和法律系統均累積了不少的經驗,有助在仲裁時擔當理想的中立角色。此外,眾多著名的國際仲裁機構皆選擇在香港設立辦事處,香港的法律與解決爭議執業人士亦擁有豐富的國際商業法經驗和極高的專業水平。這些優勢均可協助內地企業在『一帶一路』倡議下『走出去』。對於涉及多方參與的跨國投資和基建發展項目,香港可就有機會出現的爭議,提供非常良好的法律與爭議解決緩衝功能,因此是內地企業將業務拓展至全球各地的可靠平台。」

  其他講者包括香港大律師公會大中華事務常委會副主席陳慶輝和香港律師會仲裁委員會委員胡慶業。他們分別講解香港大律師如何協助解決在「一帶一路」投資時可能發生的爭議,以及在香港申請執行內地的仲裁裁決的程序。

  研討會並設有題為「從『一帶一路』戰略的角度認識在內地及香港進行仲裁的異同以及如何選擇合適的香港仲裁機構」的仲裁服務專題討論,由特區政府律政司爭議解決政策統籌辦公室主任陳潔儀主持,並邀請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香港仲裁中心秘書長兼仲裁院院長、中國海事仲裁委員會香港仲裁中心秘書長兼仲裁院院長王文英博士,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副秘書長兼上海代表處首席代表楊玲博士,以及國際商會(北亞地區)仲裁與ADR主任范銘超博士,分別就「仲裁地在香港:為甚麼?如何做?」、「力爭主場 用好香港--仲裁、仲裁地與仲裁機構的選擇」,以及「位於香港、覆蓋全球的跨境爭議解決服務」三個議題進行討論。
  
關於香港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提供免費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説明海外及內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發展業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89823712595
 
2017年11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何兆康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於北京第九屆中國對外投資合作洽談會期間舉行的投資推廣研討會上致辭。他鼓勵當地企業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充分利用香港在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方面的獨特優勢以拓展海外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