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到訪元朗區(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主持元朗文化康樂大樓開幕典禮,並到訪元朗區,了解該區醫療設施及交通發展的最新情況。

  開幕典禮後,他聯同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建築署署長梁冠基、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元朗區議會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主席李月民及元朗民政事務專員麥震宇,參觀元朗文化康樂大樓的體育館及公共圖書館。

  元朗文化康樂大樓於元朗馬田路52號,今年六月起投入服務,為元朗區居民提供多樣化的康體設施和圖書館服務。體育館面積約七千六百平方米,設有多用途主場、活動室、健身室、乒乓球室及兒童遊戲室等多種康體設施。圖書館面積約二千九百平方米,主要設施包括成人圖書館、兒童圖書館、多媒體資料圖書館、報刊閱覽室、電腦資訊中心、推廣活動室、學生自修室和互聯網數碼站等。

  張建宗繼而轉往天水圍醫院,了解醫院運作情況。天水圍醫院今年一月起分階段投入服務,首階段提供非緊急服務,包括內科及老人科、矯形及創傷科和家庭醫學的專科門診服務,以及腎臟透析、專職醫療、放射診斷、藥劑及社康護理等日間服務;三月起亦開展每日八小時急症室服務。

  他欣悉醫院計劃於本財政年度把急症室服務延長至十二小時,以配合居民對醫療服務的需求。

  他相信隨着各項服務陸續啟用,天水圍醫院會成為天水圍區主要醫療服務機構,減少居民跨區到其他醫院求診。

  隨後,他視察青山公路元朗段一帶交通,聽取路政署代表簡介正推展的元朗市高架行人通道工程。有蓋高架行人通道由西鐵朗屏站至教育路以南,沿元朗市明渠興建,全長約540米,以應付預期元朗市未來發展所帶來的行人交通需求。政府會在本立法年度內就建造工程爭取撥款,以期於二○一八年內展開建造工程。

  結束區訪前,張建宗與元朗區區議員會面交流,聽取他們就區內事務的意見,特別是交通發展。
 
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在元朗文化康樂大樓開幕典禮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三)、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左三)、建築署署長梁冠基(右二)、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左二)、元朗區議會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主席李月民(右一)和元朗民政事務專員麥震宇(左一)今日(十一月二十日)與其他嘉賓及參加者在元朗文化康樂大樓開幕典禮上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第一排右三)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在出席元朗文化康樂大樓開幕典禮後參觀大樓內的設施,並與使用者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第一排左五)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在出席元朗文化康樂大樓開幕典禮後參觀公共圖書館,並與使用者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左五)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主持元朗文化康樂大樓開幕典禮,並與出席典禮的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前排右五)、建築署署長梁冠基(前排左四)、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前排右四)、元朗區議會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主席李月民(前排左三)及元朗民政事務專員麥震宇(前排右三)和其他嘉賓及觀眾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右三)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主持元朗文化康樂大樓開幕典禮。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前排中)、建築署署長梁冠基(前排右二)、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前排左三)、元朗區議會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主席李月民(前排右一)及元朗民政事務專員麥震宇(前排左一)。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二)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參觀元朗文化康樂大樓的兒童遊戲室,並與使用者交談。旁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右一)。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第二排左一)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參觀元朗文化康樂大樓的健身室。旁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參觀天水圍醫院。陪同參觀包括天水圍醫院行政總監楊諦岡醫生(左)。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一)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參觀天水圍醫院,了解醫院運作情況。陪同參觀包括醫院管理局新界西醫院聯網總監高拔陞醫生(右二)及天水圍醫院行政總監楊諦岡醫生(左二)。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中)今日(十一月二十日)視察元朗市地面行人路路面情況,並聽取路政署代表的簡介。旁為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前排右)及元朗民政事務專員麥震宇(第二排右二)。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中)今日(十一月二十日)視察青山公路元朗段一帶交通,並聽取路政署代表的簡介。旁為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前排右)及元朗民政事務專員麥震宇(後排右二)。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中)今日(十一月二十日)與元朗區議員會面。出席會面包括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前排右三)、副主席王威信(前排左三)及元朗民政事務專員麥震宇(前排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