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務署回應傳媒有關葵青區及荃灣區食水水質的查詢
***********************

  就傳媒今日(十一月二十日)有關葵青區及荃灣區食水水質的查詢,水務署發言人回應如下:

  水務署昨日(十一月十九日)接獲多宗葵青區及荃灣區居民表示食水出現異味的查詢後,隨即派員跟進,並於昨晚在受影響地區附近的消防栓放水,以及從另一個食水供水網絡調配食水至受影響地區。

  水務署職員正積極聯絡受影響屋苑的管理處,以提供技術支援,協助他們排走貯存在天台及地下食水貯水缸內的食水和清洗貯水缸。此外,水務署亦已在葵青區及荃灣區安排水車及/或水箱,在屋苑清洗貯水缸期間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食水。

  水務署初步估計上述地區食水出現異味可能與荃灣食水配水庫的維修工程有關,現正進行調查。水務署昨晚已停止從該配水庫供水,並已抽取食水樣本化驗,初步結果顯示,食水樣本並無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水務署會繼續密切監察供水水質的情況,確保食水水質安全。



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