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九龍樂善堂137周年「樂善共創新里程」慈善晚會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出席九龍樂善堂137周年「樂善共創新里程」慈善晚會的致辭全文:
   
郭予宏主席(九龍樂善堂二○一七/一八年度年度常務總理會主席)、各位副主席、各位總理、各位樂善堂的友好:
   
  今晚,我非常高興出席九龍樂善堂137周年「樂善共創新里程」慈善晚宴,與大家一起慶祝樂善堂在香港扎根超越137載。
   
  樂善堂歷史悠久,多年來,致力扶老攜幼,協助弱勢社群。其服務範圍涉及長者服務、兒童及青少年服務、少數族裔服務、緊急援助及精神健康推廣等,惠及社會不同層面的人士。
   
  由此可見,樂善堂可謂勞工及福利局(勞福局)的最佳拍檔。無論在扶貧、安老、助弱等多個政策範疇,樂善堂一直緊貼勞福局,響應多項民生福利政策,充分表現「樂善好施」的精神。
   
  樂善堂一直在安老服務方面,有豐富的經驗及完善的配套。面對我以往多次提及的「高齡海嘯」,樂善堂未來的使命將會變得越來越重要。樂善堂轄下的四個安老服務單位,於二○一六/一七年度一共獲得社會福利署超過4,970萬元的撥款資助。透過院舍服務及社區支援,協助長者達到「老有所為、安享晚年」的目標。
   
  此外,樂善堂亦有積極參與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兒童發展基金、攜手扶弱基金等計劃,協助弱勢社群的青少年在學業、事業等多方面裝備自己,提升他們的社會資本及自信,增加他們在社會向上流動的機會。
   
  我們有賴樂善堂這類模範機構的啟發,使到政府近年努力推廣的關愛文化可以逐漸在香港團體、企業和社區扎根。不少人士都響應關愛扶助社會的呼籲,積極投入扶助弱勢社群的工作。
   
  最後,我想在此呼籲,各位善長仁翁繼續鼎力支持樂善堂、與我們肩負建立關愛社會的重要工作。我亦謹此祝願九龍樂善堂在郭予宏主席、各位副主席和總理的領導下,服務蒸蒸日上,再創新高,讓更多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受惠!
   
  多謝大家。



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