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鼓勵青年人積極參加「展翅青見計劃」奮發自強(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鼓勵青年人參加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透過其一站式的職前及在職培訓和就業支援,提升就業競爭力,為投身社會做好準備。

  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出席勞工處「展翅青見超新星」二○一七年頒獎典禮時表示,政府一向十分重視青年人才的培訓與發展。勞工處多年來推行「展翅青見計劃」,為十五至二十四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人提供多元化的培訓及就業支援服務,至今已協助超過二十二萬青年人,成功就業率超過七成。   
 
  他說:因應就業市場和年輕人的需要,『展翅青見計劃』與一眾合作伙伴合力推出不同的就業項目,讓學員按自己的職業志趣參加。近年新推出的項目包括有『醫護支援人員培訓計劃』、『初級見習技工培訓計劃』及『園藝見習生培訓計劃』,訓練學員在醫院、鐵路系統及主題公園內邊學邊做。計劃亦分別與航空業及銀行業僱主合辦『翱翔系列-飛躍天與地』招聘會及『銀行雋才招聘日』,協助青年人覓得理想的工作。」
 
  羅致光博士提到,為了加強對學員的支援,勞工處於二○一七年四月推出一個名為「就業‧起動」的新就業計劃,安排有就業困難的青年人在非政府培訓機構內進行為期十二個月的在職培訓,藉以提升他們的就業能力。
 
  他指出,『展翅青見計劃』由二○一七年九月一日計劃年度開始,亦已調高了向學員提供的培訓津貼,由每天50元增加至每天70元,而學員參加為期一個月的工作實習訓練津貼,亦會由3,000元調高至4,500元。勞工處會繼續努力,不時檢視和優化計劃,以協助更多青年人就業。
 
  羅致光博士以得獎學員的成長及發展勉勵年輕人奮發自強,勇於實踐理想,並呼籲僱主繼續支持「展翅青見計劃」,與政府一起扶持青年人成長。
 
  勞工處與香港電台第二台合辦的「展翅青見超新星」頒獎典禮,藉表揚十位於培訓期間在個人成長、領導才能或工作表現方面取得顯著進步的學員,鼓勵更多青年人參與計劃,裝備自己。
 
  「展翅青見計劃」全年接受報名,費用全免,歡迎十五至二十四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人報名參加。學員接受職前培訓期間和完成工作實習訓練皆有培訓津貼;僱主聘用每名學員亦可獲發每月最高3,000元在職培訓津貼。詳情可瀏覽展翅青見計劃網站www.yes.labour.gov.hk。勞工處亦設有「青年就業服務熱線」2112 9932,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諮詢服務及接受僱主提供的培訓空缺。



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