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專題研習計劃2017/18」展開(附圖)
*************************

  為加強中小學生對智慧城市的認識和作進一步研習的興趣,教育局與21個來自政府部門、大學、專業學會和非政府組識及團體的協辦機構推出「智慧城市專題研習計劃2017/18」。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在智慧城市專題研習計劃開幕禮暨簡報會上致辭時表示,現今先進城市發展成智慧城市已成為大趨勢,我們要把握機會將香港發展成國際一流的智慧城市,並透過創新科技提高香港的城市管理效率,以應對未來挑戰,促進香港的可持續發展和改善市民的生活質素,令香港成為更加宜居的城市。
 
  他續說,智慧城市專題研習計劃幫助學生綜合應用從學校課程所學到特別是關於STEM(即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教育的知識和技能,在家居、校園、社區和城市環境的發展層面,建議可實踐智慧城市概念的創新方法。
 
  楊潤雄期望專題研習計劃可以提升全港中小學生對智慧城市的認識和作進一步研習的興趣,同時培養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人材,配合香港未來的社會發展和需要,以維持香港的優勢及競爭力,為未來將香港發展成國際一流的智慧城市作出貢獻。
 
  專題研習計劃共分為三個組別:小學組(小四至小六)、初中組(中一至中三)及高中組(中四至中六),學生可以就「智慧城市」進行專題研究。除了專題展覽外,計劃附以一系列的活動,包括供學生參與的學習團、STEM教育日營和夏令營,以及為教師和學生而設的研討會、工作坊和參觀活動。在專題研習中被評為「傑出」或「優秀」的隊伍將獲邀請參加在二○一八年七月初舉行的專題展覽。
 
  是次比賽獲得以下多個協辦機構支持:創新及科技局、漁農自然護理署、規劃署、發展局起動九龍東辦事處、香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綠色建築議會、智慧城市聯盟、香港房屋協會、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香港電腦教育學會、香港數理教育學會、香港地理學會、ESRI中國(香港)有限公司、香港科技園公司及微軟香港有限公司。
 
  有關智慧城市專題研習計劃詳情,可瀏覽網頁:
www.edb.gov.hk/tc/curriculum-development/kla/pshe/smart_city_project/index.html



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