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文化康樂大樓開幕(附圖)
**************

  元朗文化康樂大樓今日(十一月二十日)正式開幕。大樓集圖書館及體育館於一身,為區內居民提供優質的閱讀、運動和消閒好去處。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開幕儀式上致辭時表示,元朗區人口不斷增長,這新大樓的落成,正好切合居民所需,亦顯示了政府為居民締造更優質生活環境的決心。

  他說,元朗公共圖書館及元朗體育館得以順利啟用,有賴元朗區議會及各個地區團體與政府部門通力合作。他亦衷心感謝元朗區議會在籌備過程中提供的寶貴意見及鼎力支持。
 
  開幕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建築署署長梁冠基、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元朗區議會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主席李月民及元朗民政事務專員麥震宇。
 
  元朗公共圖書館位於大樓地下及一樓,面積約二千九百平方米。主要設施包括成人圖書館、兒童圖書館、多媒體資料圖書館、報刊閱覽室、電腦資訊中心、推廣活動室、學生自修室和互聯網數碼站等。
 
  圖書館的館藏約十四萬項,提供逾一百五十種本地及海外出版的報刊及雜誌。圖書館還會定期舉辦各類推廣活動,如書籍展覽、兒童故事時間、專題講座和兒童及青少年閱讀活動等,以培養市民的閱讀興趣。圖書館亦歡迎學校及文教機構預約集體參觀活動,進一步了解館內設施。
 
  元朗體育館則設於大樓三樓及四樓,面積約七千六百平方米,設有一個可用作籃球場、排球場或羽毛球場的多用途主場、兩個多用途活動室、健身室、兒童遊戲室及乒乓球室。體育館每月舉行不同類型的康體活動,包括健體舞訓練班、羽毛球訓練班、器械健體訓練班、長者同樂活動等,歡迎市民報名參加。
 
  元朗公共圖書館的開放時間為星期一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八時,星期二至六上午九時至晚上八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元朗體育館的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七時至晚上十一時(除每月第二及第四個星期二上午七時至下午一時暫停開放作定期保養)。
 
  如有查詢,市民可致電二四七九 二五一一(圖書館)或二八九一 九二○七(體育館)。



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