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經貿辦支持在倫敦展覽香港文化遺產(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於十一月十五日(倫敦時間)在倫敦唐人街中國站(China Exchange)為為期十天的「探索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旅程」展覽揭幕,推廣香港的文化遺產。是次展覽涵蓋香港文化中的不同領域,包括食物、音樂及手工藝;並設有一系列活動,例如有關香港推廣及保存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講座及多個工作坊,讓參加者學習製作燈籠,奶茶和各式點心,以及參與粵劇表演,體會香港的文化遺產。

  是次展覽是由今年五月開始的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節的壓軸環節。展覽由明愛(倫敦)學院主辦,並獲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協辦。活動亦是倫敦經貿辦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而主辦/支持的連串活動之一。

  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節透過在倫敦舉辦一系列活動,加強公眾對香港文化的認識。首項活動為五月舉行的國際研討會,探討英國及香港的中華遺產及食物文化。第二項活動於九月舉行,慶祝中秋佳節。

  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在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的開幕酒會中表示:「非物質文化遺產是有關於塑造我們身分認同的各種生活方式。倫敦經貿辦很高興能夠支持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節,藉此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週年,並在英國推廣香港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開幕酒會中的其他演講嘉賓包括由明愛(倫敦)學院主席柳代立教授及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館長鄒興華。展覽展出了美輪美奐的南龍和客家麒麟等紙製工藝品,以及一些色彩斑斕的粵劇戲服。一系列工作坊則由專程從香港遠倫敦的兩位大師主持:莫佩玲教授如何製作奶茶,冒卓祺則教授如何製作燈籠。另外,主辦單位亦特別為倫敦當地中學舉辦工作坊。

  有關由倫敦經貿辦主辦和支持的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詳情,請瀏覽www.hketolondon20.gov.hk



2017年11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3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