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二十次會議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二十次會議開場發言:
 
尊敬的馬省長(廣東省省長馬興瑞)、黃副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仇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各位代表團成員、各位同事、各位新聞界的朋友︰
 
  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特區政府歡迎馬興瑞省長率領廣東省代表團來到香港出席今天的第二十次粵港合作聯席會議,亦非常感謝黃柳權副主任及仇鴻副主任對粵港合作的大力支持!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明確表示中央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粵港澳合作、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等為重點。這都是圍繞着香港和廣東這兩個密切的夥伴。其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從國家層面出發的新國策。在這個大背景下,在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承先啟後、繼往開來之際我們召開的第二十次粵港合作聯席會議,就別具意義。雖然我和馬省長都是首次分別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和廣東省省長身分主持會議,但我們在香港與深圳合作方面已經共事多年,可以說是駕輕就熟了。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國家的「一帶一路」倡議將為香港和廣東未來經濟發展注入新的動力。自從今年七月一日在習近平主席見證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聯同粵港澳三地政府簽署了《深化粵港澳合作 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後,兩地政府在編制《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方面一直保持緊密合作,體現了彼此建立互利共贏合作關係的決心。
   
  未來,粵港兩地應共同把握這兩項重要發展所帶來的歷史性機遇,充分發揮各自的優勢,以創新思維鞏固、深化和提升合作,並加強政策協調對接,使粵港合作的成果惠及兩地人民。
   
  謝謝大家。
 
2017年11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八日)率領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在政府總部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二十次會議。圖示林鄭月娥(右)與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左)在會議前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八日)率領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在政府總部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二十次會議。圖示林鄭月娥(右三)與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左三)共同主持會議,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四)及兩地官員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中)今日(十一月十八日)率領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在政府總部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二十次會議,並在會議上作開場發言。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二十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