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土拓署與規劃署就制定岩洞總綱圖獲國際獎項(附圖)
************************
  國際隧道及地下空間協會(ITA)十一月十五日向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拓署)和規劃署,頒發「2017 ITA隧道工程獎」的「年度創新地下空間概念」組別大獎,表揚兩個部門共同為香港編制岩洞總綱圖的工作。
 
  岩洞總綱圖是本港第一份透過全面整合城市規劃和跨範疇工程元素所制定的策略性規劃框架,為公營部門和私營機構提供全面和實用的指引,協助他們考慮岩洞方案、尋找合適的岩洞選址和計劃他們的項目,為香港開拓土地資源立下一個新里程碑。

  土拓署和規劃署過去進行了詳細的全港性研究,於去年完成制定岩洞總綱圖,經過持續的地質考察和相關工作,最後識別48個具發展潛力的策略性岩洞區。部門其後仍要就各岩洞區進行仔細的評估和規劃,挑戰巨大。

  土拓署和規劃署分別由總土力工程師何英傑和總城市規劃師盧惠明代表,在十一月十五日於巴黎向評審團闡述部門在編制岩洞總綱圖的緊密協作,最後奪得「年度創新地下空間概念」組別大獎。

  於一九七四年創立的國際隧道及地下空間協會在二○一五年首次舉辦ITA隧道工程獎,表揚全球最具突破性成就和創意的地下基礎建設。
 
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國際隧道及地下空間協會(ITA)十一月十五日向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拓署)和規劃署頒發「2017 ITA隧道工程獎」的「年度創新地下空間概念」組別大獎,表揚兩個部門共同為香港編制岩洞總綱圖的工作。圖示土拓署總土力工程師何英傑十一月十五日於巴黎向評審團闡述部門在編制岩洞總綱圖的工作。
國際隧道及地下空間協會(ITA)十一月十五日向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拓署)和規劃署頒發「2017 ITA隧道工程獎」的「年度創新地下空間概念」組別大獎,表揚兩個部門共同為香港編制岩洞總綱圖的工作。圖示土拓署總土力工程師何英傑(右)和規劃署總城市規劃師盧惠明(左)代表兩部門接受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