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電影合家歡2017」與大小朋友歡度佳節(附圖)
**************************

  今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電影節目辦事處首次為大家送上「聖誕電影合家歡」,選映四部充滿節日氣氛的電影,作為窩心的聖誕禮物。節目於十二月二十三日至三十一日在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STAR Cinema和康怡戲院放映。

  在《雙妹嘜魔幻迷你聖誕》(2015),雙妹嘜珍兒和彩伊遇上無家可歸的迷你家庭,於是邀請他們到家中暫住。可是,有人對迷你家庭有不軌企圖,雙妹嘜只好找魔法師鄰居和警長夫婦協助,因而展開一場難忘的聖誕歷險。影片獲二○一七年西雅圖兒童電影節五歲以上組別最佳電影評審團獎、二○一六年Schlingel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電影節觀眾評選大獎及二○一六年KINOdiseea國際兒童電影節最佳兒童電影評選大獎。

  《雪山男孩的奇妙旅程》(2015) 講述住在瑞士阿爾卑斯山的小男孩為準備慶祝「趕雪節」而四出奔波。按照習俗,孩子們在「趕雪節」會敲響鈴鐺,寓意送走寒冬,迎接春天;故在歡度佳節之前,小男孩決定要克服各種困難,並到山頂尋找最大的鈴鐺。影片於二○一六年榮獲瑞士電影大獎最佳攝影、西雅圖兒童電影節最佳長片觀眾評選大獎及芝加哥國際兒童電影節最佳真人電影二等獎(成人及兒童評審團)。

  不容錯過的還有兩部有趣的動畫。《胡桃夾奇兵》(2015)中,瑪莉和費殊兩姐弟收到一個胡桃夾子作聖誕禮物。這個有生命的胡桃夾子將率領大軍,與邪惡老鼠王的兵團決戰。兩姐弟遂勇闖玩具王國,協助胡桃夾子對抗壞蛋。《食襪怪歷險記》(2016)的主角雨果是一隻隱身於人類之間,專吃掉每對襪子的其中一隻的小小食襪怪。雨果靠勇氣、對家人的愛和良好的品格,努力面對不斷的挑戰。影片獲二○一七年芝加哥國際兒童電影節動畫長片一等獎(兒童評審團)。

  《雙妹嘜魔幻迷你聖誕》和《胡桃夾奇兵》由專業配音員郭碧珍(Pat Pat姐姐)和黎景全(Kinson哥哥)現場粵語配音,並設有英文字幕;《雪山男孩的奇妙旅程》為瑞士德語,設中、英文字幕;《食襪怪歷險記》為捷克語,設中、英文字幕。

  門票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七三四 二九○○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cfs2017/index.html



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