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彼思動畫30年:家+友‧加油!」展覽揭幕(附圖)
*************************
  從《反斗奇兵》到《反斗車王3》,彼思動畫的經典角色伴隨觀眾成長。「彼思動畫30年:家+友‧加油!」展覽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揭幕,以「友情」和「親情」為主題,透過逾三百件精選展品,包括來自全新電影《玩轉極樂園》而且從未在彼思動畫製作室以外曝光的畫作和雕塑,讓觀眾一睹經典動畫電影背後的創作歷程。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在開幕典禮上致辭說,彼思動畫於二○一一年首次將精彩作品帶到香港文化博物館,當時的展出非常成功。今年雙方再度攜手合作策劃「彼思動畫30年」展覽,為觀眾提供難得的機會,重溫彼思三十年來所創作的多套電腦動畫,認識這些成功作品背後的藝術技巧和故事構思。

  展覽展示各種以傳統和數碼媒介創作的精選作品,包括素描草圖、彩繪、分鏡圖和雕塑,輔以動畫設計師的訪問短片,介紹創作靈感的來源。展覽亦將播放一套片長十五分鐘的《藝術風景》,透過模擬三維動態的方式呈現彼思一眾藝術家的作品,讓觀眾了解電影製作團隊如何憑藉抽象的藝術概念激發出無限的創意。

  彼思動畫製作室自一九八六年在美國加州成立以來,一直致力融合藝術與科技,以電腦動畫呈現精彩的原創故事。彼思製作的動畫電影,其中反覆出現的主題,總離不開友情和親情這兩種親密的人際關係,例如《怪獸公司》的大眼仔和毛毛、《沖天救兵》的卡叔和小飛的友誼,以及《超人特工隊》的帕波先生一家、《海底奇兵》的馬倫和Mo仔兩父子和《玩轉腦朋友》的韋莉和她的父母之間的親情等。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與彼思動畫製作室聯合主辦,香港文化博物館與彼思動畫製作室聯合籌劃,華特迪士尼(香港)有限公司全力支持,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其中一個文化活動。

  出席開幕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彼思動畫製作室博物館及展覽節目高級經理Maren Jones、博物館諮詢委員會主席黃遠輝、華特迪士尼(香港)有限公司市場推廣總監梁曉佳,以及香港文化博物館總館長盧秀麗。

  為配合展覽,康文署與香港藝術中心聯合主辦的「港式動人動畫」展覽,亦同時在香港文化博物館的聚賢廳舉行,透過展出本地著名和新進動畫創作者的作品,以及其口述歷史訪問,展現香港動畫工業的活力和無限創意。

  「彼思動畫30年:家+友‧加油!」展覽和「港式動人動畫」展覽將舉行至明年三月五日。有關「彼思動畫30年:家+友‧加油!」展覽詳情,請瀏覽香港文化博物館網頁: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47.html,或致電二一八○ 八一八八查詢。

  香港文化博物館位於沙田文林路一號。
 
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彼思動畫30年:家+友‧加油!」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出席主禮嘉賓包括(左二起)香港文化博物館總館長盧秀麗、彼思動畫製作室博物館及展覽節目高級經理Maren Jones、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博物館諮詢委員會主席黃遠輝和華特迪士尼(香港)有限公司市場推廣總監梁曉佳。
「彼思動畫30年:家+友‧加油!」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主禮嘉賓(左起)彼思動畫製作室博物館及展覽節目高級經理Maren Jones、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和博物館諮詢委員會主席黃遠輝參觀展覽。
「彼思動畫30年:家+友‧加油!」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全新電影《玩轉極樂園》畫作。
「彼思動畫30年:家+友‧加油!」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玩轉腦朋友》(2015)畫作。
「彼思動畫30年:家+友‧加油!」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反斗奇兵3》(2010)數碼繪圖。
「彼思動畫30年:家+友‧加油!」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五星級大鼠》(2007)數碼繪圖。
「彼思動畫30年:家+友‧加油!」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沖天救兵》(2009)中的小飛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