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外傭事宜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出席博愛醫院邁向一百周年暨博愛醫院屯門藍地安老院舍「博愛號」工程啟航典禮後就外傭事宜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現時就菲律賓停批簽證(「海外工作證明」)方面有何進展?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勞工處和入境事務處商量了一些措施幫助正在聘用外傭的家庭。最主要是,大家知道,如果(這些家庭與其即將約滿的外傭)需要延續合約,是可以申請延期。過往的做法是到入境事務處申請延期,便可以(延期最多)一個月,但如果多於一個月便要到勞工處。不過現在我們商量的結果,是覺得要方便這些家庭,只要到入境事務處申請延期,最多可以延期至二月中(應為二○一八年二月二十八日),即三個月的時間。而適用範圍,除了包括正聘請菲傭而需要延續其合約者之外,如果有家庭正聘請其他地方的外傭,但希望在更換合約時聘請菲傭的話,今次也可以將其現有的外傭合約延伸三個月至二月中(二○一八年二月二十八日)。



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