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出席博愛醫院邁向一百周年暨博愛醫院屯門藍地安老院舍「博愛號」工程啟航典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現在是否有迫切需要做二十三條立法?

政務司司長:在落實《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方面,行政長官已經很清晰向大家交代。首先,我們絕對不會迴避這個問題,但一定要選一個適合時間,一個適當的社會氛圍,所以在我們一定要締造一個合適的社會氛圍環境才去推動立法工作,所以需要一些時間及要看時機。但始終我們是有責任在二十三條立法做跟進工作,適當時候我們會跟進。

記者:那怎樣才算合適?因為湯家驊說未來一、兩年都缺乏有利條件,指未來一、兩年都沒可能立法,那你怎樣看?

政務司司長:我想我們這屆政府還有四年多時間,是嗎?我們有足夠時間看時機,以掌握得好。因為如果時機不好的話,可能會事倍功半,變成會更困難。但我們一定要做好溝通工作,做好解說工作。以及好像今日李飛主任很清晰帶出整個《基本法》憲法方面與「一國兩制」的關係在哪裏,希望市民多點了解、多點理解整個理念,從而令我們推動這件事更容易些。多謝大家,我要趕去下一個活動。
 
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2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