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電器供應商因供應附有虛假商品說明電磁爐被判罪成
***********************
  一名電器供應商因供應附有虛假商品說明的電磁爐作售賣用途,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判罰款四千元。

  香港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一間店鋪在營商過程中聲稱電磁爐的功率數值為2 000瓦特。經調查後,證實兩具於該店鋪出售的電磁爐實際功率分別只有1 440瓦特及1 540瓦特,與所聲稱的數值不符。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於購買商品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

  根據《條例》,任何人在營商或業務過程中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或管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作出售用途,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