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現任中央政策組施政報告統籌主任聶世蘭將於二○一七年十二月一日出任效率促進組專員,接替將展開退休前休假的蘇啟龍;

(二)現任水務署副署長黃仲良將於二○一七年十二月三日出任水務署署長,接替將展開退休前休假的林天星;及

(三)現任建築署副署長林余家慧將於二○一七年十二月十日出任建築署署長,接替將展開退休前休假的梁冠基。

  對於聶世蘭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說:「聶世蘭為資深政務官,具備出色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她能在新崗位為市民提供專業高效的服務。」

  對於黃仲良的任命,羅智光表示:「黃仲良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亦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我深信他定能帶領水務署迎接未來的挑戰。」

  對於林余家慧的任命,羅智光說:「林余家慧兼具出色的專業和行政才能。我深信她定能帶領建築署迎接未來的挑戰。」

  對於退休的林天星,羅智光說:「林天星服務政府三十四年以來一直對工作展現熱誠和表現專業。林先生在出任水務署署長期間,領導水務署面對及處理各項挑戰。我衷心祝願林先生退休生活充實和愉快。」

  對於退休的梁冠基,羅智光說:「梁冠基服務政府三十七年,一向表現專業,勇於承擔。作為建築署署長,他成功帶領建築署計劃和推展建築和維修項目,在推廣成本控制和提升項目質素方面,成績卓著。我衷心祝願梁先生退休生活充實和愉快。」

  對於退休的蘇啟龍,羅智光說:「蘇啟龍在過去三十七年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出任效率促進組專員期間,他帶領該組為政府提供管理顧問服務,協助提升公共服務的質素和價值。我衷心祝願蘇先生退休生活充實和愉快。」

  以下為六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林天星
---

  林天星一九八三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職助理工程師,於一九九九年五月晉升為總工程師,於二○○五年七月晉升為政府工程師,於二○○八年四月晉升為首席政府工程師,並於二○一三年十一月起出任水務署署長。

梁冠基
---

  梁冠基一九八○年九月加入政府任職見習屋宇保養測量師,於二○○一年六月晉升為總屋宇保養測量師,於二○○七年八月晉升為政府屋宇保養測量師,於二○一○年五月晉升為建築署副署長,並於二○一一年十月起出任建築署署長。

蘇啟龍
---

  蘇啟龍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五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新界市政署、前社會服務科、前教育統籌科、前政務總署、懲教署、前保安科、前工商科、前總督府、中央政策組及財政司司長辦公室。他於一九九八年三月至二○○一年五月出任規劃環境地政局副局長(環境)(後改稱環境食物局副局長),於二○○一年五月至二○○九年八月出任土地註冊處處長,並從二○○九年八月起出任效率促進組專員。

聶世蘭
---

  聶世蘭一九八四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八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房屋科、房屋署、前政務總署、前行政立法兩局議員辦事處、前金融科、前文康廣播科、前教育統籌科、前規劃地政局、前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及食物及衞生局。她於二○○九年八月至二○一二年十一月出任土地註冊處處長,於二○一二年十二月至二○一七年七月出任中央政策組副首席顧問,並從二○一七年七月起出任中央政策組施政報告統籌主任。

黃仲良
---

  黃仲良一九八九年六月加入政府任職工程師,於二○○九年七月晉升為總工程師,於二○一三年五月晉升為水務署助理署長,並於二○一五年十月起出任水務署副署長。

林余家慧
----

  林余家慧一九九○年六月加入政府任職建築師,於二○一○年七月晉升為總建築師,於二○一三年九月晉升為政府建築師,並於二○一六年九月起出任建築署副署長。
 
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現任中央政策組施政報告統籌主任聶世蘭將於二○一七年十二月一日出任效率促進組專員。
現任水務署副署長黃仲良將於二○一七年十二月三日出任水務署署長。
現任建築署副署長林余家慧將於二○一七年十二月十日出任建築署署長。
現任效率促進組專員蘇啟龍服務政府三十七年後,將展開退休前休假。
現任水務署署長林天星服務政府三十四年後,將展開退休前休假。
現任建築署署長梁冠基服務政府三十七年後,將展開退休前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