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渠務署(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到訪渠務署,親身了解部門的工作,並與各職系同事見面交流。

  羅智光在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周達明陪同下,首先與渠務署署長唐嘉鴻及部門首長級人員會面,了解署方在污水處理及防洪工作的最新情況和面對的挑戰。

  羅智光隨後參觀沙田污水處理廠的控制室及沙田中央化驗室,聽取部門同事講解污水處理廠的日常運作,以及污水化驗和質量監控的工作。他欣悉沙田污水處理廠安裝了電熱聯供發電機,把在污水處理過程中沉澱的污泥,經厭氧消化所產生的生物氣轉化成再生能源,並有效減低溫室氣體排放。

  參觀期間,部門人員向羅智光簡介「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計劃的進度。羅智光得悉搬遷完成後可騰出現址約二十八公頃臨海土地作更佳用途,並改善附近的生活環境,帶來社會和環境效益。

  在行程結束前,羅智光與部門各職系的員工代表茶敍,就他們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他感謝同事的努力,並勉勵他們繼續提供高效率的污水和雨水處理排放服務。



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