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主席就審議一地兩檢議案所需時間的發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就審議一地兩檢議案所需的時間,於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時的發言:

  各位傳媒朋友,首先我要感謝各位議員,在一個比較平靜的環境,讓一地兩檢(議案)得以表決。雖然是有火花,這是議會的特色,亦明白到議員的看法是南轅北轍的,但都是在一個相當平靜的環境得以表決。

  我知道傳媒向我們的公共資訊部查詢一些數字,我現在就說一說。

  自十月二十五日開始,立法會(會議)至今天完成一地兩檢議案的審議,共用了約26小時,當中就議案實質辯論了8.5小時,官員發言約1.5小時,實際表決時間約半小時。

  在其餘的15.5小時中,約五小時用於點算法定人數;另外約10.5小時用於中止待續議案辯論、要求新聞界及公眾人士離場的議案辯論及一分鐘議案的辯論,實際是用了約百分之四十於實質辯論。
 
2017年1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