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二○一七年香港潮州節新聞發布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出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二○一七年香港潮州節新聞發布會的致辭全文:
 
陳幼南主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會董會主席)、林建岳主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監事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傳媒朋友︰
 
  我十分高興應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邀請,出席二○一七年香港潮州節新聞發布會。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一直不遺餘力推廣潮汕文化,二○一五年在中環遮打花園首辦「香港潮州節」,成為城中盛事;去年更與香港其他五個鄉僑社團在維多利亞公園聯合舉辦「賞心樂食Together」,總會的攤位和文藝表演深受歡迎。
   
  今年,總會再接再厲,舉辦第二屆「香港潮州節」,向全港市民介紹源遠流長的傳統潮州文化,展示道地的中華文化精髓,為香港的多元文化添上絢爛色彩。
   
  今年的主題「不忘初心‧潮拼香江」十分有意思。潮州人勤奮拼搏,不論是在香港發展之初來到這裏的潮籍人士,還是他們的第二代、第三代等,均秉持這堅毅進取的精神,在不同的領域發光發熱,推動香港蓬勃發展,創出繁榮氣象。今屆潮州節回顧潮人在香港奮鬥打拼的歷史,把這份潮人精神再次發揚光大,鼓舞香港人繼續一起奮進。
   
  潮州節亦雲集了許多傳統潮汕文化節目,包括特色歌舞表演、傳統藝術、美食攤位等等,把潮汕的文化精華一一呈獻。不但潮籍朋友可以趁機重溫家鄉的風味,讓新一代傳承潮州傳統;廣大市民以至海內外遊客亦可藉此機會認識潮汕地區燦爛多姿的文化特色,分享香港的多元文化。
   
  潮州節這項極具地方特色的活動節目豐富,精彩繽紛,充滿趣味,值得大家積極參加。在此,謹祝「香港潮州節」辦得有聲有色,圓滿成功。多謝各位。
 
2017年1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