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回應組織向學生宣傳「港獨」
****************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就傳媒查詢有組織向學生宣傳「港獨」時表示:
   
  教育局十分關注有組織向學生宣傳「港獨」。宣傳「港獨」的行動,明顯違反《基本法》。本局呼籲教育界遏止「港獨」分子向學生傳遞違反《基本法》的信息。我們希望學生免受干擾,能夠在平靜、安全的環境下學習。局方將因應情況,為學校提供所需的支援。
   
  《基本法》第一條申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行政長官已公開及明確指出「港獨」並不符合香港特別行政區在《基本法》下的憲制及法律地位。「一國兩制」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每一個熱愛香港的人都有責任全面準確地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沿着正確方向前進、都有責任向任何衝擊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行為說「不」、都有責任培養下一代成為具國家觀念、富香港情懷和對社會有承擔的公民。
   
  宣傳「港獨」的行動,不但衝擊「一國兩制」,違反《基本法》,破壞中央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關係,亦不利於香港社會的整體和長遠利益,所以必須要停止。
   
  學校管理層近年在處理政治化事件已有一定經驗,校長及老師一直發揮教育專業精神,確保學生在安全、有秩序及專業教學的環境下學習,不受違反《基本法》的信息影響,並按需要向學生提供輔導。我們會與教育界及學校保持緊密聯繫,在有需要時提供支援。
   
  大專院校是獨立自主的機構。教育局相信,校方既有責任亦有能力妥善處理校園內發生的事情,照顧學生的利益。
  
 
2017年11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5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