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糖尿病日 呼籲女性發揮更大影響力(附圖)
************************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在衞生署和香港糖尿聯會聯合舉辦的宣傳教育活動中,強調女性在家庭擔當重要角色,能幫助家人預防及控制糖尿病。她致辭時呼籲女性加深對糖尿病的認識和關注,帶領家人實踐健康生活模式,以有效減低患上糖尿病的機會。

  是次活動旨在響應世界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題為「女性與糖尿病——我們擁有健康未來的權利」。國際糖尿病聯合會及世界衞生組織於一九九一年,將每年十一月十四日訂為「世界糖尿病日」,以應對糖尿病對公眾健康日漸增加的威脅。

  陳漢儀醫生表示,糖尿病是本港第十位最常見的致命疾病,約每十名市民當中,便有一人受影響。根據衞生署數字,在二○一六年,以糖尿病為主要死因的死亡人數有498人,當中約一半為女性。

  陳漢儀醫生補充:「國際糖尿病聯合會指出,飲食習慣、肥胖和缺乏體能活動為港人患上糖尿病的主要原因。縱然如此,其實多達百分之七十的二型糖尿病個案都可透過實踐健康生活模式而有效預防。」
  
  今日活動中另一位主禮嘉賓為香港糖尿聯會主席周榮新醫生。香港糖尿聯會亦邀請了內分泌及糖尿科專科醫生到場分享如何預防二型糖尿病。活動亦介紹了由衞生署基層醫療統籌處出版、香港糖尿聯會提供而適合糖尿病人的食譜,藉此進一步向糖尿病患者和市民推廣健康飲食。出席人士在營養師的指導下,認識食物標籤,了解如何在超級市場選擇更健康的小食和預先包裝食品,並在護士帶領下學習適合一家大小進行的健身操。

  市民可參閱衞生署基層醫療統籌處的網頁2017世界糖尿病日專題網頁,以了解更多有關基層醫療及糖尿病護理的資料。



2017年11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