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參與2017年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 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年(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十一月十一日(倫敦時間)第十三度參加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

  數名香港音樂家參與了倫敦經貿辦的花車巡遊,在花車上演出著名的粵語流行金曲和特區成立二十周年主題曲。此外,花車亦展出了特別設計的旗幟,而倫敦經貿辦亦一如以往,將精彩的舞龍及中式舞蹈表演結合於花車巡遊當中。

  一年一度的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主要為慶祝新任市長宣誓就職,其主要職責為擔任英國金融服務業的全球大使。今年Alderman Charles Bowman就任第690任倫敦金融城市長。每年夾道觀賞巡遊的觀眾超過50萬人,英國廣播公司也向英國和全球數以百萬計的觀眾作現場直播。

  倫敦經貿辦負責設計及籌劃參與這次巡遊的香港花車。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表示:「我們恭賀新任倫敦金融城市長Alderman Bowman就任,並期待來年與他繼續加強我們在金融服務業的合作。香港和倫敦均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國際金融中心,彼此之間存在大量互相借鏡及合作的空間,特別在離岸人民幣業務、金融科技、綠色金融等範疇。香港作為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並擁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絕對是『一帶一路』倡議項目的理想融資和資產管理合作夥伴。」

  她說:「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我們已舉辦及支持眾多的經貿及文化活動,而今日的花車巡遊無疑是其中一項最大型的盛事。我們今年參與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的花車,展現了香港充滿動感及璀璨奪目的一面,並透過歌舞表演,演繹香港的創意及傳統,以慶祝回歸二十周年。今日數以萬計的群眾在街上為我們打氣,而電視機前更有數以百萬計的觀眾欣賞是次盛會。我們十分榮幸見到大家享受我們安排的表演,以及對香港的熱情。」

  倫敦經貿辦自二○○五年起參加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透過色彩繽紛及設計獨特的花車展示香港的文化傳統,主題包括功夫電影、粵劇、林村許願樹、長洲太平清醮、香港動漫等。



2017年11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3時4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