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融發展局舉辦論壇探討香港的貨幣與金融事務(附圖)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十一月十四日)與香港中文大學合辦論壇,讓大學生有機會加深認識香港的貨幣與金融事務。

  今日的論壇是金發局「業界人士講座系列」的第二十三項活動,邀請了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香港中文大學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傑出研究員及中國金融學會執行副會長任志剛擔任主講嘉賓。

  任志剛帶領香港金融管理局超過十年,他在是次以「香港的貨幣管理與金融事務」為題的論壇上,概述香港得以成功發展的基石,並闡釋香港的貨幣與金融市場在激烈競爭和監管環境轉變下的最新發展。他亦指出,雖然香港屬小型經濟體,但所從事以港元結算的國際金融活動,數量龐大。

  任志剛又向學生介紹金融業的就業前景,以及僱主對有志加入金融業的申請人的要求。他又表示,在眾多金融業職位中,與金融合規有關的職位需求日增。是次公開論壇反應熱烈,學生踴躍發問,問題圍繞不同的貨幣與金融議題。

  任志剛說:「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發展持續不斷,我很高興能與同學一起分享我對香港的貨幣與金融事務的看法,希望有意加入本地金融服務業的同學能有所得着。」

  金發局的「業界人士講座系列」是該局和本地大學舉辦的協作計劃。來自金融服務業的多名嘉賓在一系列講座上,與各院校的大學生分享發展金融事業的各項資訊和所需技能。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7年11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金融發展局今日(十一月十四日)與香港中文大學合辦「香港的貨幣管理與金融事務」就業論壇。圖示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香港中文大學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傑出研究員及中國金融學會執行副會長任志剛在論壇上,向參加者闡述香港的貨幣與金融市場在激烈競爭和監管環境轉變下的最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