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主席就十一月十五日立法會議的安排會見議員後的發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就十一月十五日立法會會議的安排,於今日(十一月十三日)會見議員後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時的發言:

  我今天下午分別約見了非建制派和建制派的議員,解釋星期三的會議安排。

  星期三的會議,第一項是質詢。質詢後就回到一地兩檢那個無立法效力的議案。在上一次,就剩下朱凱廸議員動議(《議事規則》)第88(1)條去請公眾人士和新聞界離開會議廳。這一個動議,由於其動議措辭是當天(適用),所以到星期三已經不需要處理這個議案,(一地兩檢議案)會直接進入政府回應。在回應之後,便會投票。投票之後,有兩項政府議案,是由上幾個星期留下來的,然後亦有幾項延展(修訂期限)的議案(需要處理),接着就有察悉議案去處理。處理完畢,在星期三、星期四左右,應該就大致可以完成所有(剛才提及的)程序。



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