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外傭事宜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出席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舉辦的座談會後就外傭事宜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有外傭公司將來香港工作的傭工轉送到其他地方工作,其實政府是否知悉?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如果有任何這些個案,菲律賓駐港領事知悉的話,我都非常歡迎他們向勞工處提供有關資料。因為過往我們都有這些很特別的個案,他們基本上違反了我們整個安排的政策和有關的協議,甚至可以說涉及刑事成分,我們希望有這些情況的話,(菲律賓駐港領事)可以告知勞工處。不過今次我想大家關心這事件,都是由於菲律賓方面暫停了15個工作天批核有關簽證讓外傭出境工作,兩者是沒有關係的,而相關菲律賓當局這次的建議、這個做法也不是針對香港,希望不要把兩件事混為一起。我們今日已清楚再跟菲律賓領事館表達我們的關注,以及因為整件事並非跟香港有關係,而是其他地區的問題,我們希望可以縮短甚至豁免香港於今次的停發「海外工作證明」安排,以能及早幫助香港有需要的家庭。



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