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到訪觀塘區(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十三日)下午到訪觀塘區,了解九龍東的最新發展,並與青年人及觀塘區區議員會面。
   
  在觀塘民政事務專員謝凌駿及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博士陪同下,張建宗前往起動九龍東辦事處,聽取該辦事處及土木工程拓展署代表簡介九龍東智慧城市發展的推展情況,包括易行九龍東、多功能智慧燈柱和流動應用程式「我的九龍東」。
   
  張建宗在觀景台視察擬設多功能智慧燈柱的位置,以及正在研究的環保連接系統,其中一段擬議連接舊啟德機場跑道末端與觀塘的走線。多功能智慧燈柱會為道路使用者提供便捷信息服務及收集實時城市數據,以加強城市運作效率和交通管理,構建該區成為信息和網絡覆蓋全面的智慧城市。環保連接系統則連接區內的活動樞紐,提供接駁至現有的鐵路站、鄰近的主要公共交通及行人設施,滿足發展所衍生的交通增長,優化路面交通環境,進一步提升九龍東的暢達性,為發展九龍東成為優質的商業區提供重要的條件。
   
  該區亦推行「易行」九龍東計劃,通過改善設施和資訊及通訊科技,為市民提供優質步行環境,並把九龍東主要活動熱點及重要公共交通樞紐連接起來。「我的九龍東」手機應用程式結合九龍東資訊,進一步協助推廣「易行」,並透過收集和發放區內實時空置泊車位數目,協助駕駛者尋找泊車位,減少交通量。
   
  張建宗樂見九龍東作為發展智慧城市試點的最新發展,並指出發展智慧城市可以改善市民生活,令香港成為更宜居城市。他鼓勵起動九龍東辦事處同事繼續促進九龍東轉型為第二個核心商業區,支持香港長遠經濟發展。
   
  隨後,他與觀塘區區議員會面,聆聽議員就發展九龍東的意見。

  結束區訪前,張建宗與該區青年代表會面,聆聽他們對《施政報告》有關青年人的措施的意見。
   
  他強調現屆政府會做好與青年「三業三政」相關的工作,即關注青年的學業、事業及置業,並鼓勵青年參政、論政及議政。
  



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