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室內歌劇《鬼戀》一月公演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明年一月主辦全新創作的室內歌劇《鬼戀》,故事改編自徐訏所著的同名小說,並由陳慶恩作曲,意珩編劇及創作文本。
 
  《鬼戀》由菅尾友導演、廖國敏指揮,並由本地音樂家,包括男高音柯大衛、女高音鄺勵齡、男低中音黃日珩、鋼琴家曾華琛、日本笙演奏家盧思泓及敲擊樂手何怡安與香港創樂團一同演出;幕後陣容亦極具實力,包括服裝設計陳志權和燈光設計張國永。
 
  室內歌劇以原著小說《鬼戀》為藍本。原著是徐訏旅法期間創作的作品,描繪患得患失的男女之情。室內歌劇的故事發生在一九四五年的上海,那位自稱為「鬼」的女主角,迷倒了被稱為「人」的男主角。戰後,男人將感情隱藏在內心深處,於一九五五年離開上海獨自到了香港。十年前刻骨的記憶在一個月夜中重現眼前,男人打開了「鬼」的世界,才知道「人」是甚麼。《鬼戀》是徐訏蜚聲文壇的成功之作,並令他成為當代最受歡迎的作家之一。
 
  室內歌劇《鬼戀》以普通話演出,配有中、英文字幕,於一月十二日及十三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及一月十四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演出。門票三百四十元及四百二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
 
  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409.html
 
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