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與澳洲總理會面(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下午(十一月十二日)與澳洲總理特恩布爾會面。
 
  林鄭月娥歡迎剛於昨日在越南峴港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見面的特恩布爾訪港,他是三十多年來首位在位的澳洲總理訪問香港。她就兩年前以政務司司長身分訪問澳洲時得到澳洲政府盛情款待向特恩布爾表示謝意,亦告訴他該次訪問為香港和澳洲開拓了不少合作項目。
 
  她說,香港與澳洲的聯繫一直密切,去年香港是澳洲第五大投資來源、第六大服務貿易夥伴和第七大貨物出口市場,亦有超過六百間澳洲公司在港經營業務。林鄭月娥歡迎香港與澳洲就《自由貿易協定》的磋商今年五月正式展開,欣悉雙方一直積極合作,期望兩地的經貿關係未來會提升到新的台階。
 
  她表示,香港銳意發展創意產業,她期望兩地在該範疇加強合作。其中,墨爾本是香港「設計營商周2018」的夥伴城市,相關工作已在進行中,活動將提供絕佳機會推廣墨爾本和香港的設計。
 
  她說,特區政府非常重視青年發展,她感謝澳洲政府參與在二○○一年推出香港/澳洲工作假期計劃,至今已超過66 000名香港青年受惠。澳洲是香港學生海外升學最受歡迎的目的地之一,她歡迎與澳洲政府在敎育事宜加強合作。
 
  林鄭月娥指出,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將會帶來龐大經濟發展機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具備相關經驗、專業知識和聯繫網絡,能成為「一帶一路」的融資及金融管理樞紐。她鼓勵澳洲企業落戶香港,充分掌握「一帶一路」帶來的商機。
 
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政府貴賓室與澳洲總理特恩布爾會面。圖示林鄭月娥(右)與特恩布爾在會面前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政府貴賓室與澳洲總理特恩布爾會面。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與澳洲總理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