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工聯義工慶回歸參觀軍營日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出席工聯義工慶回歸參觀軍營日致辭全文:

林會長(工聯會會長林淑儀)、何副主任(中聯辦副主任何靖)、田少將(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副司令員田永江)、楊部長(中聯辦社工部部長楊茂)、蔡副主席(香港義工聯盟副主席蔡榮星)、各位義工、各位官兵:

  今日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大家知道,每年解放軍駐港部隊開放軍營予公眾參觀,都是一票難求。今日我們有幸參觀軍營,向一直無私奉獻、服務社群的義工和解放軍部隊表示感激與謝意。

  自政府在一九九八開始推行「義工運動」,香港的登記義工人數至今已達128萬人,去年的服務時數達2 600萬個小時,當中包括工聯志願服務團萬多名義工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工作,範疇涵蓋家居維修、社區探訪及義教助學等。

  今年是香港回歸二十周年,也是解放軍駐港二十周年。解放軍駐港部隊多年來為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保障國家的安全,作出重要貢獻,贏得紀律嚴明、威武文明的讚譽。軍民同心為香港,這些軍人也是「同道中人」,低調地為社區服務,如參加植樹、捐血和扶老護幼等公益活動。自二○○○年起,駐港部隊每年都會派出數百名官兵參加「香港植樹日」活動,至今已在香港栽植了9.2萬餘棵樹,綠化香港郊野。

  大家剛才參觀時,軍營的先進設備、軍艦、操練、表演令大家對國家和香港的未來更有信心。我在此勉勵大家繼續為構建關愛共融的社會多作貢獻,也祝解放軍駐港部隊再創輝煌。謝謝!
 
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