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與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討論區域經濟合作(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在越南峴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二○一七領導人非正式會議,與其他經濟領導人就如何鞏固區內和環球經濟持續增長、科技和數碼經濟帶來的挑戰和確保包容發展等方面進行深入討論。

  林鄭月娥在會上表示,香港是自由貿易最忠實的支持者,未來亦會繼續奉行自由開放的政策,但同時香港亦會積極透過有效的政策措施,確保社會各階層都可分享自由貿易以至經濟增長所帶來的成果,改善市民整體生活水平和扶助弱勢社群。

  她指出,香港深信穩健和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制度是環球經濟的基石。世界貿易組織即將召開第十一次部長級會議,香港會擔任是次會議的其中一個副主席。她認為是次會議對推動全球自由貿易非常重要,期望各成員能盡最大努力達成共識。

  同時,她表示香港日內與東盟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和相關《投資協定》後,香港已與一半的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締結《自由貿易協定》。她期望各成員透過區域合作,推進實現亞太自由貿易區的工作,以進一步增強亞太經合地區經濟體的聯繫。

  林鄭月娥說,香港擁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加上與內地簽署的《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令香港成為海外企業進入內地龐大市場的最佳平台。其中,香港的服務業發展成熟,不同服務業之間透過分享知識和經驗,令服務水平不斷提升,有能力為海外企業提供最佳的服務。

  她也在會議小休期間向南韓總統文在寅提出香港期望能早日在首爾成立經濟貿易辦事處,以加强香港和南韓的商貿投資和其他方面的合作。

  林鄭月娥將於明日(十一月十二日)約中午返抵香港。



2017年11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3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