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展現文壇優秀之作(附圖)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第十四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頒獎典禮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經嚴格評選和反覆討論後,評審團從今屆二百四十二本提名作品中,選出兩本書籍頒予雙年獎,另有七本獲頒推薦獎。各得獎作品都是出色的文學佳作,展現了香港文壇發展蓬勃的一面。
 
  公共圖書館諮詢委員會主席梁元生教授在典禮上表示,「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自一九九一年起隔年舉辦,目的是表揚本地文學作家的卓越成就,鼓勵他們積極創作,並推動本地文學書籍的出版。
 
  是次獎項是頒發予二○一五至二○一六年間,由香港作家撰寫及在港初次出版的優秀中文文學作品,分為新詩、散文、小說、文學評論和兒童少年文學五個組別。獲獎名單如下︰
 
獎項 作品 作家
 
新詩組
推薦獎 《記憶後書》 鄭政恆
 
推薦獎 《開在馬路上的雨傘》 鍾國強
 
散文組
雙年獎 《絢光細瀧》 麥樹堅
 
推薦獎 《飲食調情》 杜杜
 
小說組
推薦獎 《旺角記憶條》 崑南
 
推薦獎 《愚木:短篇小說集》 陳苑珊
 
文學評論組
推薦獎 《劉以鬯與香港摩登:文學‧電影‧紀錄片》 黃勁輝
 
兒童少年文學組
雙年獎 《伊巴謙的一天》 彭浩翔
 
推薦獎 《陳櫻枝童話選》 陳櫻枝
 
 
  香港公共圖書館已把今屆和過去的獲獎作品納入館藏,方便市民借閱欣賞。此外,由明日(十一月十二日)起至明年五月,不同的公共圖書館會舉行「第十四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獲獎作品簡介展覽及歷屆獲獎書籍巡迴展覽,讓市民認識獲獎作家及其著作。免費入場,歡迎參觀。
 
  有關「第十四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的詳情,請瀏覽www.hkpl.gov.hk/biennialaward



2017年11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31分